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往逝
   [标签: ]

  融融月,淡淡风,忘记该忘记的,留下该留下的。让往事随风,

  看云卷云舒,闻梅花香飘万里,亿花香淡雅。

  ——题记

  一

  迷茫在象牙塔的我,却更想念那些失去的花季,那曾经哭过,笑过和朋友们一起携手走过的时光。

  那时日记如流沙一般从我年轻的手中泻去,少不更事的我却从不知呀珍惜,要知足。未经历过风雨的心灵太稚嫩,明明”少年不识愁滋味,”却”为赋新词强说愁。”些许不如意就被自己无限夸大。面对朋友默默的关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快乐却熟视无睹,总以为那是我所拥有的一个永久的帐户,可以随时任我支取,任我挥霍,时光如白驹过隙,当毕业的骊歌轻轻响起,分离不可拒绝的到来,望着即将各奔东西的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心头也曾掠过一丝惆怅。但新环境的好奇让我激动得有些无暇他顾,而且以为老朋友相聚来日方长,不必暂时的分离而感伤。

  二

  犹记得哪个稚幼的我,写了一首幼稚的诗,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

  《逝》

  你难道会忘记那些美丽的时光

  在皎洁的夜空挂着一轮残月

  熟悉而有永远清澈的小溪和门前的竹林

  亲切的声音

  可这很远,很远,很远了

  不是记忆里的梦和理想

  梦是失去的欢乐

  理想是至今犹存的希望

  忘记那些死去的,逝去的

  还有那些腐烂的快乐

  剩下的记忆将使心灵划为坟墓

  悔恨,会在精神抑郁时噬入

  用阴深的耳语诉说:”死去吧!那将是欢乐的。”

  三

  窗外,树的叶子绿了,黄了,落了,有绿了。象牙塔里的认人情事故使我渐渐成熟。终于看清以前的自己是多么傻,多么幼稚。朋友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街道上相遇,他们身边多了一些陌生人,谈笑风生。匆匆一瞥眼神中流露出似曾相识的感觉而有迟疑不敢上前相认,迷茫。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