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追忆那似水年华
   [标签: ]

  那几年我们都是个孩子。我已经不清楚事情的具体日子,只是记忆中的他还是那么坚强,就像有人曾经告诉我的,就算身边的人都离开,我们的记忆还会延续下去。

  然而此刻的我已经不再沉默,我想把一直深藏在心底的心结解开,解开那段早已离开的岁月,但我很想,把字写下来,好让自己的记忆得到延续。

  老九,你现在还好吗?凡世的喧器和明亮,世欲的快乐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眼前,汩汩而过,温暖如同泉水一样涌出来,我没有奢望,我只要你快乐,不要哀伤……

  老九,是我初中三年的同学,也是只有我能够了解他的朋友。其实长久以来,我们一落千丈直生活在地图上很难找到,或是跟本没有名气的城镇。那时他的性格比较孤僻,不善于交流,周末的假也是形单影剧院只,因为他独来独往惯了,不懂得怎么去和别人交流,也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本来他就很少说话,习惯把话藏在心里,记在他那本精致的日记里,偶尔向我说说。

  老九,经常一个背着包,行走在一条熟悉的路上,然后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曾看到他那寂寞的孤单背影。于是自己开始向往那一样生活――健康、幸福、快乐。“生活在别处”他是最好的体验者,他不停地行走,然后看到别处异样的美丽的景色,闻到别处散发新鲜气味的生活。隐隐约约地觉得自己是早已迷失方向的孩子,穿行在陌生的地方――或是繁盛,或是荒芜。尽管年龄成年多年,但孤单的身影,坚忍的表情始终于他相伴。

  其实长久以来,我觉得上天好像在同他开玩笑,总是把一些苦难降临于一个弱小的男孩身上,这对他来说真是太不公平了,老九,他一直就这样坚强、忍耐者像是墙角边的一株无名小草,任凭风吹雨打……

  说句掏心窝的话,就我而言,是很佩服老九的,一个坚强的孩子。父母长年在外,免不了寂寞无助,以前,在班里他一直是个好学生,从不迟到早退,他曾对我说:一定要好好读书做一个有用的人,将来挣很多的钱让家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我相信真神会保佑他,总有一天,他会实现自己心中的梦。

  老九,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在高一分班的时候,选择离开?在你离开的那一刻,你知道吗?我的内心感到莫在的空洞,我不知道那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