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十八岁,我老了
   [标签: ]

  那年,我十八岁。

  十八岁,正是青春年少时,然而我却老了……

  曾几何时,渴望长大,渴望体味那种独立的感觉。长大后才发现,原来独立是那么的难,所有的失败和挫折只有自己默默地承受。长大后才发现,所谓的“成熟”就是慢慢地消磨自己的个性,去适应整个社会。渐渐地变得圆滑世故,鲜活的心也变得麻木,原本滚热的血液也变得凝固……于是有开始后悔长大,开始怀念以前,怀念那些快乐的日子。

  想起那曾经的童年,童年的自己犹如一只幸福的小鸟,在和煦的阳光下飞起飞落、舞蹈、鸣叫和欢宴;傍晚,当夜幕下沉时,又如小鸟似的,欢叫着归巢。那时候没有迷失和孤独。孩童时稚嫩的心,纯洁无暇,有如天空中晃动的水晶般的蓝月亮,不懂得思考,不懂得麻木。然而那只属于童年和梦,属于心灵和灵魂。

  当岁月的潮水汹涌着打湿欢笑着的脸旁时,历史的血腥与人性的脆弱却被漂白成永远。在这永远里,含着太多的迷茫与痴迷,智慧与清远,也磨灭了一颗稚嫩的心,使原本认为希奇的事变的平淡,丝毫感觉不到有什么变化。渐渐地一颗旺盛的心,也随着岁月的冲刷而渐渐萎缩,慢慢地给自己筑成了一道心墙。

  幼年时的欢笑,幼年时的纯洁,幼年时的稚嫩,幼年时的轻狂,都随着岁月的流逝,葬送在那个十八岁。从此,幼年的激情就如此散了,忘记了什么是哭,什么是笑,就如一个世俗小子,碌碌无为……

  那年十八岁,发现自己长大了。那颗童年的心,也老了下去。忘记了曾经放声大哭是什么时候,是不是有一个值得的理由?忘记了曾经放声大笑是什么时候,是不是为了掩饰内心的伤口?说笑就笑,想哭就哭,那是童年的一种享受。童年的自己可以拥有喜怒哀乐的自由,可以随意地发泄个够。爱就爱透,恨就恨透,一点也不会让自己的喜怒哀乐按捺太久。什么时候,什么感受,一起一落都跟着心情的节奏……而当十八岁到来,童年不再,那颗单纯的心也已伤透。才发觉自己真的老了,那七彩的童心也随着岁月离开了,走远了。只能将自己沉浸在那迷惘的回忆里,看着自己的心慢慢老去。

  十八岁,我老了。

  十八岁,我不愿这样老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