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张妈
   [标签: ]

  时光飞逝,转眼间张清远来到学校有些时日了。他交了不少朋友,除了夏盈外,跟他最好的就属王凯和刘昭彰了,张仪仪则是因于夏盈的缘故才认识的。那小女孩冰肌玉唇,芳容姣好,是夏盈极好的伴当,和他也聊得来。

  食堂的饭菜,初尝则还行,但久了也变得淡而无味,犹其是食堂分菜的一个大妈,特教人头疼,同学们都躲之惟恐不及。张清远不知她姓何名谁,只是同学们私底下谈起她说不上名字时,叫她“食堂妈”。

  据说食堂里和“食堂妈”能聊得来的只有一个中年老妇,年纪与“食堂妈”相仿,平常一脸静默,给人打菜,也懒得瞧你一眼。只是照着程序一样按部就班的动作,可幸的是她比机器多了一项听力的功能。同学们依着给“食堂妈”取名的习惯,叫她“冷漠妈”。

  俩人私底下叽叽呱呱说些什么,不时瞟瞟四周,人们见得久了,也就没再说什么。

  久而久之,食堂的九号、十号窗口就没人光顾了。即使在用餐的高峰期,那两个窗口前排的人也是寥若晨星,而且都是些不知情的大一新生想贪方便。但这些学生最终等得反而更久。比如,有学生打四毛饭,“食堂妈”给他打了七毛饭,学生以为自己说话不清楚,又认认真真地说一遍,“食堂妈”戴着口罩支支吾吾也不知说些什么,学生烦了拿着饭就走。打菜也是大同小异。这情况张清远刚来时遇得多了。

  这天是周五早晨,夏盈前两节没课,想懒睡一会儿,张清远就和王凯一起去吃早餐。隔着食堂老远,就听到一片叫骂声隐隐传来。

  等他们进了食堂,一眼就看到“食堂妈”拿着勺子,毫无节奏地敲击着,边敲边唱骂,说得口沫横飞,喉筋暴起,昂着头,像一只晨啼的大公鸡。九号窗没人,十号窗也没人,张清远知趣地避开了,王凯更甚,竟跑到了三号窗。张清远偷瞟了一眼,看到“食堂妈”面色狰狞,可怕非常。

  这时,一个西装笔挺,浓眉大眼的高个子中年男子走了过去,瞅了一眼,问道:“怎么回事?”“食堂妈”见状更是得意,跑了过去,拉着中年男子的衣袖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