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回家
   [标签: ]

  终于回家了,回家的感觉和呆在奢华的城市真有很大的不一样。温暖、安全……那许多感觉是无法描绘的。这次回家,让我第一次这么深刻地感受到家重要,一个无家可归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有这样的体会的。呵呵,说到这,我不禁觉得自己是多么幸运啊!

  我的家并不富裕,它不像其他人家一样,有规则的火砖砌成的漂亮的平房,我家没有沼气,没有电磁炉,没有洗衣机,也没有电冰箱,唯一算是有点科技含量的东西便是那台电视机和碾米机了。我家住的房子很原始,是城市里已经绝迹的那种,也许再过几十年,农村里也难找了,或许几十年后它会成为受到保护的布衣文化文物。它的建造材料非常简单,就是几十根稍大的木柱和无数的小木条,还有自制的火烧土制瓦,和铁钉。如果这些东西全都准备好,再加上有亲戚朋友帮忙的情况下,不需几个月,也不需一二十天,只需七八天,一栋布依式木屋便可拔地而起。完成立的这一重要步骤,家下来就是“装修”了,我们的这类“装修”不需要油漆和地板砖,也不需要请专业人士设计,只要几捆成熟的竹子,破了之后编成几大块即可派上用场。如此,一个完整的“家”就有了。在几十年前,这么一个房子可能就是一个人几十年,甚至终身得归属,可是现在没人再愿意建这样的房屋了,住这种老屋子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这就是我的生活了二十年的家,或说房子。虽说物质生活上我家很穷,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这个给我理想,给我依靠,给我归属的平凡的木屋。它时时叮嘱我不管现在别人家多么富有,我也不必羡慕,好好努力,将来自己一定比他们过得好,比他们强。于是,我付出了别人没有付出的努力,做了很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也许这就是我成为我们这片儿唯一大学生的缘故吧!

  当然,这并非完全归功于平凡的木屋和艰苦的环境,跟重要的,是我有一个好的家庭,好的父母,好的哥哥和可爱的妹妹。

  我的家连我一共才五个人,因为人口不算多,所以吃的不算好但也饿不着,我和哥哥也并未因此而埋怨父母,而妹妹虽小却也很懂事。当我们全家做一起时其乐融融,其和谐气氛一点也不亚于别人家,父亲总是给我们说他的人生经验,母亲也常常叮嘱我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父亲和母亲都渐渐老了,头上时不时有增加了几根白发,说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