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散文 >> 正文
生命如溪600字
   [标签: ]

  

  有人比喻,生命就像是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河。但我认为生命像生生不息的溪流,由那幽静的山谷中一直流,流向未知但又确定的前方。

  大河给人总是种气势磅礴,大有作为的感觉。而生命的诠释其实也不过是平凡、安静的,就像溪流潺潺流过沿途,不喧嚣,不张扬,很安静,很平凡,但也生生不息,有着坚强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把生命比喻成溪流,其实再适合不过了。

  天地之间的万物凡具有朝气和活力的味道都被赋予了一个有灵性的名字:生命。生命并无等级之分,都一样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恩惠,所以,生命很平凡,恰似在山谷之间的溪流一样平凡。生命虽平凡但是却不要否定了它的重要性,每种生命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大海是因有了无数条溪流的涌入才能成为辽阔的大海,所以每一条溪流对于大海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天地间也是因有了无数种生命的存在才具有灵气的,所以每一种生命对于天地来说,都是重要的,都有不可缺少的理由。

  一花一草一木在盛开时都是安静的,甚至不会察觉到它何时存在于这里。生命的到来本应就是静悄悄的,有什么可值得张扬的呢?只值得默黙的欣喜与祝福。就连花草枯萎时也是不易察觉的,仿佛是在一夜之间久悄悄的离去,不忍惊动其他的生命。生命的结束就应如此,如溪流在山谷中安静的存在以及安静的枯竭。安静的生命并不代表无所作为,庸庸碌碌,它自有它的作为,或大或小,从不张扬。溪流在山谷间安静的奉献自己,滋养着山谷间的生灵,它从来不会张扬自己的作为。

  生命之溪总是以一种特有的方法静淌于天地间,不易察觉但又不容忽视,不会张扬但又不可小视。

 

    高二:月下伊人

赞一下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