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我是近视
   [标签: ]

  我的近视程度不是很高,但我喜好戴眼镜。当然,不是为了故作斯文。斯文不是我的风格,恰如叔本华所言:“模仿别人的风格,就像戴了一副假面具,不可能与别人完全一样。”也不是为了我渐渐浓密的下巴上有一个映衬,多显些内敛的感觉。成熟就意味着得担负许多东西,尽管快要二十了,我还不想这么早为生计所累——才须纵横,诗须纵横,方不负箫心与剑名。无缘无故地,我想起了辛稼轩的“为赋新词强说愁”。以前,我对此是无动于衷的,如今却明朗起来了。孩提时代,爱是爱,恨是恨,你抢我一个糖果,我就毫不“大度”地跟你“散伙”。谁怕谁呀!又有谁会为月亮缺了半块而整天黯然神伤呢?估摸着,我那时候视力肯定很棒,不是有人说:“世界上只有上帝和孩童看得最清楚了!”但是,孩童的这一双明净的瞳又略嫌不足,有如无知的善良,少了现实的味道。大概是到了这个城市,我才开始稀里糊涂,一则山村里的野性尚未“铅华洗尽”,二则离开家又给了我更多孤独和思考的机会。于是,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去揭开这陌生人世的面纱,有时甚至到了暗自窃喜的境地。

  成熟的历程不忍回首,恰如蝉之脱壳,蛇之蜕皮。一次一次迷茫后,我一次又一次躲在暗角独自舔着自己血淋淋的“伤口”。原来我不能再大声哭泣了,原来别人得罪了我我还要对他笑,原来和女孩说话不能靠得太近,原来别人唤我的名字我不能欣喜若狂,原来我叫别人的名字不能声音太高口气太硬。我的近视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一点儿一点儿地严重,更何况自己读小说常常不分日夜,每有余暇,便手不释卷,乃至废寝忘食。许多我在人群中学不到的东西,竟被这些文字一一灌进了脑中。

  不过,文学虽扎根于现实,却因寄托了文人的习性而游离了生活。纸上论兵法,我终究不如意。我的眼前开始出现一层层的模糊,像盖了一层浑厚的雾,万物已不再是万物了。有一天,我伫立在窗前,凝视着清晨的浅阳,惊恐地发觉:这阳光——这万物魂灵的阳光也是如此的单调,所谓的万紫千红都是让人失望的。这么一想,我时常会冒出遁世的念头,永远撒手凡尘,了无牵挂地来,了无牵挂地去。

  可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