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生活随想
   [标签: ]

  窗外的雨淅淅历历地下着,街道上带着哭腔的歌声伴着雨声传入我的耳际。那是一对残疾夫妇,整天都在我们楼下那片地方边唱边要钱。开始我还是比较同情他们,但时间久了,心里也有几分烦了。

  我越来越觉得他们似乎有几分无能,他们难道要用‘行乞’的方法来过一辈子吗?天下那么多残疾人,倘若都不努力,都不进去,都到街道上去行乞,那世界还是什么世界?天下那么多残疾人都靠自己打出了遗篇天下,别人能办到的这队夫妇为什么不能?事实证明了他们的懦弱,他们的无能,‘世界不同情弱者’,事业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不是靠别人施舍来的,这对夫妇,我们不能过于同情他们!

  而那些四肢健全的行乞者就根本不值得同情了!如果他们没文化,家庭背景凄惨等,他们也不必去街道行乞吧!他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去挣钱,去养家。他们没出息,没骨气,就只能去行乞,还一个劲的埋怨着‘老天不公平’。其实老天是公平的,他给予了你生命,你这样对待这条生命就是你自己的事了,老天只有予以你生命的职责。

  行乞的弱者们,世界是永远不会同情你们的,即使你遇到再有钱,再有同情心的人,他也只能给你战士的经济支柱,不会供你一辈子!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大家去争取吧!去努力吧!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