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小说 >> 正文
好好生活,用微笑追梦
   [标签: ]

  “你有梦想吗?”乐自问,接着摇了摇头,小声地说,“好像没有。”

  几乎所有的老师都会把新学期叫做“追梦伊始”,乐的老师也不例外。新学期,她给每个人发了一张空白书签,让同学们写上跟“追梦”、“实现理想”有关的话来激励自己。

  蝶回头问乐:“你准备怎么写?”乐木讷地说:“考进好大学。”“就没别的了吗?这哪配得上‘梦想’这么高的级别,而且还很俗气……”

  “除了进好大学,你有梦想吗?”乐自问,接着摇了摇头,轻声自答,“好像没有。”

  乐在班里的学习成绩还算不错,她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没有特长,除了特别勤奋、孝顺和家里有一个非常非常话多、有趣的老爸,几乎没什么特色。

  已经上高二的乐的学习负担很重。因为她无一技之长,所以她认为将来想在社会上混,必须有张好文凭,她迫切地想考上好的大学。学校发的卷子越来越多,她每天泡在卷子里,一言不发的写啊写。她的老爸在她写作业的时候,还不停地烦她:“乐啊,别写了,看看今晚的星星多亮啊,哟!真美!你小时候,最爱看星星……”乐像是有特异功能似的,完全不受老爸的干扰,笔没停过,一句话也不说,“刷刷刷”地写。她老爸经常说着说着就没劲了,就不在她身后转,自己回小房间了。

  那天,乐正在家里拼命“刷题库”,她老爸从房间里出来倒水,倒好水又踱到她身后,跟她唠叨。嗯?乐的笔袋里露出书签的一角,她老爸多事地抽出来看:“努力考上好大学。”她爸笑了,这笑的成分很复杂。“乐啊,考进好大学这么重要吗?还写纸上……这纸上应该写……”乐用右肘压住卷子,左手向老爸一伸:“拿来,还给我。”他爸撇撇嘴,“给&hel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