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标签: ]

  山的沉稳,那是宁静心灵的绘画;水的灵动,那是宁静灵魂的诗篇;夜的深邃,那是宁静情感的书卷……静,是一种和谐之美,是自然万物的本真。

  人的一生,总在不停行走。行走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纷繁芜杂的生活,让人生的追求变得带有功利性。于是,宁静的本真渐被掩埋,直至湮灭。

  人生之路,本该是一种宁静。静,不是表面肤浅的水波不兴,而是内在的和谐,就像是小提琴柔顺的弦音淌过河床,左岸是已逝的繁华与忧伤,右岸是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没有躁动的音符,有的只是平和。

  所以,摘下心灵的面具,挣脱纷扰的琐事,让静重回心中。

  静,是一种品行。

  我们总在忙碌中生活。家与学校,构成我们每日的两点一线。沉重的学习负担让我们习惯于机械而没有生气的生活以致无暇顾及旅途中的美景,也让我们的心灵变得麻木。于是,静成为一种必需。生活中,留一点空间给心灵,冲破世俗的樊篱,静静思索过往、现在与未来。回顾去日,从成功中汲取经验,与失败中总结教训;把握今朝,不沉湎于过去,也不幻想未来,只静心耕耘当下,脚踏实地;憧憬明天,心始终向着阳光,平静面对未知的一切,朝着目标远航。

  宁静的思考,让人稳步前行。

  静,是一种修为。

  人的一生,总要穿过一个又一个黑夜。这期间,有欣喜也有惆怅,有快乐也有迷惘,有对明天的期盼,也有对明天的困惑,终究不会一帆风顺。人就似茶叶,在沸水中冲沏,一次又一次,浮浮沉沉,才释放出春雨的清幽、夏阳的炽烈、秋风的醇厚、冬霜的清冽。生命,也只有遭受一次次的坎坷挫折,才能放出人生的脉脉幽香。所以,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上云卷云舒。

  宁静的情怀,让人淡定从容。

  静,是一种享受。

  流水绕石而过,不因山石之阻而争闹,这是一种谦让的宁静;无花之树结果,不妒姹紫嫣红而孕育,这是一种朴素的宁静。人也当懂得静的智慧。若是被恶意的流言困扰,且让它散播。再咄咄逼人的流言,都改变不了真理的姿容。而真理,即使不奔走呼告,随着时光荡涤,所有的蜚短流长都将风化,真理定会水落石出。所以,在任何时候,保持一颗宁静的心,不被外界烦扰,这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