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人生路上警钟多
   [标签: ]

  人从一出生就无形中有一个目标:走向死亡。当然,在生与死之间还有一条路——人生。不同的人演绎着不同的人生。只要在人生路上多为后人留点什么,就死而无憾了。人生路上有欢声笑语,有郁闷烦恼,也有许多警钟。

  也许从刚懂事的时候,父母就为我们敲响了第一个警钟——要听话要做乖孩子。

  听话是什么?听话就是在家里父母说的话要记住,父母要求做的事要做好。在外人的眼里就是个乖孩子,是父母向亲戚朋友炫耀的资本。

  也许从刚上学的时候,父母就向我们敲响了第二个警钟——要努力学习,要有出息。

  努力学习是什么?努力学习就是从幼儿园到踏上工作岗位之前的学习生涯中,不说像撒切尔夫人那样每次都是第一,每次比赛都是冠军,也要名列前茅。至少在看成绩单时要从前面一下子看到自己的名字。

  也许从上初中开始,父母就为我们敲响一次又一次的警钟:星期天不能在外面疯跑,而是要在家温习功课;不许谈恋爱,否则就吃不了兜着走;不许再玩小孩子的玩具了,因为你们不再是小男孩小女孩了,而是初中生。你不再是少先队队员了……

  也许从刚踏上工作岗位时,父母就为我们敲响了第n次警钟——要敬业。

  敬业是什么?敬业就是热爱自己的事业,努力工作,多为自己的事业着想,要细心,不要被老板“炒鱿鱼”。

  ……

  从大的方面说人生短暂且只有一次,要珍惜这唯一的一切。小而言之,人生道路上有许多的事情要去做,这一切一切的警钟,出发点只有一个,那就是:爱——人间最宝贵的东西。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