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醉生梦死
   [标签: ]

  “人生犹如一场梦,世间是真实和虚幻的集合,而我则在醉里生,梦中死,一切都如树上枯枝般任生命的流逝”。

  醉生

  十月,凄然的十月。

  独自踱到公园,只为寻找一片清寂。满目苍凉,枝头那枯黄的叶子,在清风的触摸中,偏偏纷飞。没有当初的颜色,也没有当初的芬芳。园中一片寂然,我亦一片寂然。

  坐在枯黄的草地上,回忆,回忆记得曾躺在悠悠的草丛中仰望蓝天,思考着绿,思考着自己,及思考着人生。清风悠然,草香悠然。蔚蓝的天承载着我的信仰,大朵大朵的离去。我突然发现,我已被一股漩涡巨大的吸力卷进,逃不出。这个世界已有太多的虚伪,欺诈。这些就像是一层一层的假面,却牢牢的钉在脸上,不愿摘下。明明不愿伪饰,却不知不觉被一种叫做“欲望”的酒迷惑。它就是漩涡的制造者,它把一切都吸入,凡是被它吸入的东西,就一定要“醉”。它是美酒,却美的可怕。突然惊觉这一现象,我竟开始恐慌,想逃。

  但又能逃到哪里呢?虚伪的面具一旦摘下,就注定会像被拔掉刺的刺猬,伤痕累累。

  人生存着,却不清醒,这叫“醉生”,难道这就是人生吗?眼望着园中凄景,却觉着是生命真实的一面。不是吗?眼前的一切被拔掉刺的刺猬,所有的一切逐渐显露真实,但真实却要承受死亡的痛苦。也许,它们也曾想保护自己,不愿摘下伪装,但他们需要现实,即使真实会袒露在死亡中,也不后悔。“醉生”的高等生物啊,你们是愿意拥抱着真实死亡,还是愿意戴着伪装苟活?

  梦死

  仰望苍穹,看不见俗尘,只有梦在空中盘旋,盘旋。时而绚丽,时而缤纷,但在那缤纷多彩的梦中,却无法触到我的希望,因为,那只是一个梦,一个绚丽缤纷的梦。

  伪装注定卸不下,真是注定被渴望。

  我的心不停的颤动,翻了酒瓶。瓶子中那透明的液体,汩汩的往外冒,颤颤地爬将出来,却四处流散我怔怔地看着它,看着它四处抓狂却无可奈何。这酒,不正似这人么?它曾被坚实的瓶子牢牢束缚着,不能出来,也不愿出来。但如今出来了,便惊慌失措,刺鼻的气味将它内心的恐慌显露无遗。它是那样的脆弱,没有瓶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