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情绝
   [标签: ]

  雨水滴滴流落,在刻有比翼双飞图案的窗前,伫立着一位愁容满面,叹息连连的美人,一首《声声慢》回荡于落纷小院间。

  她在为谁忧伤?她在为谁凝望?她在为谁恪守那一份要用终生来维护的贞操?

  想必你我都为之而惊赞。

  帐外号声四起,在微弱的灯火前,却上演亘古未有的悲壮,在虞姬跳完人生最后一支舞后,一朵优美的剑花从他颈上奔放,刹时,万物生灵都在向这为爱而死的红颜致敬。

  想必你我都为之动容。

  万里城墙脚下,跪着一位头发凌乱、面容憔悴正伤心痛哭的妇人,城上无人,城下有魂。他用沙哑的声音痛斥秦王的残暴,也演绎着爱情的真谛——付出与执着。

  想必你我都为之流泪。

  他们仅仅是夫妻。

  在我们看倦人世间利欲熏心的人情事故后,在我们看倦爱情中掺杂的异心糟粕后,我们深感疲惫,以至于对真爱失去了勇气与信任。

  信念动摇,我们用冲动与鲁莽葬送了一声的幸福与甜蜜,猜疑充斥了自己神秘的心底。

  人间何谈真爱,何谈地老天荒。

  一切似乎都是如此的麻木不仁。

  我们默默地消磨时光…

  甘愿颓废。

  殊不知,

  我们正走向灭亡。

  当我们目睹施泰纳举重夺冠后含泪亲吻亡妻苏珊的照片,仿佛看到了苏珊在天堂欣慰的微笑,这也许就是人世间最遥远而又最美丽的交流了。

  当我们去想象一位年过六旬的病人——黄手培为报答二十二年如一日对自己不离不弃照顾的妻子而奋笔疾书的艰辛时,或许我们能感到一种难以言表的奇妙,这也许就是人世间最痴情的报答了。

  他们也只是夫妻。

  在富贵与贫困,在荣耀与卑微,在幸福与灾难的笼罩下,他们一直坚守。一切皆是如此美好,只要我们用真心对待。抛开一切犹豫与懦弱,我们自己把握生活,我们有责任去守护自己的唯爱。

  也许爱是一个用一生也无法阐释的东西,但它需要我们用一秒钟的时间去品味与理解。

  不同的主角,却都有着同样的需要与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