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古字宴
   [标签: ]

  

  古词横跨历史,牵引着无数后人的深思。它孕育着“闲花落地听无声”的雅情,成就了“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豪情,承载着“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才情。

  摩挲中国古典文学,有种豁达和寥廓的感触,仿若还带着巴山夜雨的温度。不经意间,裹着一袭素纱,闯进你的心头。

  偶然一阵香风起,吹落嫦娥笑语声。缠绵数千年前的柔情,是由几个简单的汉字拼接而成,不得不说这是文字一种间杂着神奇的特殊魔力。被历史尘封了的往昔,或许正是因为这些字体,才会仍旧活跃的今天。

  古词的表面,是抑扬顿挫的中国音,黯淡的字体,模糊爬行在竹简,字字珠玑,句句道破天语。历经时间的洗礼,焕发着一种浓郁的书卷气息,那是在黑暗的泥土地里,氤氲几千年的智慧。细嗅其里,似乎还沾染着儒士青衣的特殊才气。李白的浪漫夹杂着豪迈,李清照的婉约携带着些许愁思,细读古人之词,那个时代的沉思,便灌注进你的情思。于是,多了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价值观,多了种“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的独特视角。

  古词的基部,是中华古典文化的风采。广阔的神州大地,交错着诸子百家的文采斐然,而今它们穿越了历史时空,完完整整的呈现在人们面前,空灵,梦幻,而又充溢着感慨。静下心来,聆听“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的警语,禅思飘渺心间,那是智者的灵魂絮语。

  古词是中华千年文明精粹的凝聚点,斑驳的历史色彩附于流年表面,伴随着时光氤氲起来,一点一点聚合为丝绸般的民族内涵。文化贯穿历史的每一个边角,才情固定在倥偬时光的每一个光点。一个民族成就辉煌文明的关键,在于当历史的余烟消散的同时,一种精神文明便在浑浊的乾坤间积淀下来。抚触温热的诗情,字词句点成就着心中的豪迈。

  来自远古的声音,喧嚣在纸面,字字句句都诠释着属于一个民族的豪迈。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