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如何加强师德修养
   [标签: ]

  什么是师德呢?法国大作家罗曼罗兰曾经说过:“播撒阳光到别人的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师德就是那明媚的阳光,总能将阴暗的心灵照亮。因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人们总喜欢将教师比做蜡烛、春蚕,在其心目中,他们对教师的期望永远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为了维护教师这一崇高形象,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进一步加强自身师德修养,老师就要以塑造教师良好形象为方向,以关注学生的生命为己任,以关心学生的成长为目标,在不断充实,不断完善自我的同时,要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并要扎扎实实从以下方面做起:

  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在工作中,坚决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消极怠工,不行为散漫,不迟到早退;按时上下班,认真备课、精心上课、耐心辅导、细心批改作业,坚决做到“我的工作岗位无差错”,并努力完成学校交给自己的其它各项工作。

  二、关心学生心灵和成长。

  在工作中,老师要多与学生交流谈心,积极主动地发现学生思想、行为及内心世界的发展变化,及时肯定表扬其积极向上的一面,及时开导和化解其消极不良的一面,多以名人事迹予以教化和激励,使其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达到关心学生心灵和成长的目的。

  三、在各类活动中,始终不忘教育、影响和陶冶学生。

  每学期,学校都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而在活动的组织者或参与者中必然有老师的身影,老师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势必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因而,老师要在各类大大小小的活动中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努力做到:“以完美的人格感染人,以高尚的情操陶冶人,以动听的语言打动人,以端庄的形象塑造人”,自始至终不忘在活动中教育、影响和陶冶学生。

  四、以“爱心”为核心,彰显师德魅力。

  众所周知,教育事业一头挑着学生的今天,一头挑着国家的未来。做一名教师,就要“爱满天下”。爱学生,爱教育,爱国家,爱人民。只有这样,学生才能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