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 正文
真英雄 俗英雄
   [标签: ]

    

                                      

    

  朋友走出影院,已经如痴如醉地拜倒在叶问(甄子丹饰)的英雄气下,不停地说:“这才是英雄,天下无双的大英雄。”我却认为这个“大”字应该改为“真”字。叶问逃离佛山到香港,穷困潦倒之下开武馆营生,却迟迟不见报名者,好不容易等来了个“负责二”的黄梁(黄晓明饰),轻松打败这个“输了才拜师”的挑战者后,刚想开口要学费,对方却跑了。那一刻,叶问脸上的失望苦笑仅仅因为丢失了一次养家赚钱的机会,后来家里实在揭不开锅,叶问很不好意思地向徒弟挤出催交学费的话,傻傻地笑着,露出白牙,其窘度逗乐所有观影人,此乃英雄的一真,真在还原了生活的原貌,不再把英雄“神化”成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你就是再武功盖世,也得为养活一家人变成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没有人不为这样的可爱英雄倾倒,至于那些每天只关注国仇家恨却从未过过日子的英雄,恐怕只能成为大众崇拜的对象,而非大众喜爱、尊敬的偶像甚至标杆。

  叶问又是帮太太提箱子,又是给太太揉脚,太太说家里缺钱了,叶问立刻厚着脸皮讨要学费(虽然由于他同情的泛滥,压根没收多少)。对于之前翻拍无数次的《霍元甲》、《陈真》等,不是被一大群美女围着,一个“哥哥”,一个“哥哥”亲热的叫着,就是每天定时上演英雄救美,或者整天为无聊的多角恋纠结,其一出于商业考虑,其二为迎合大众消遣,其三用一个个寻死觅活的美人衬托英雄,可悲、可叹、可笑,叶问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