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话题作文 >> 正文
品味友谊
   [标签: ]

  人们常常说:“友谊是一种广度”。正因为它的博大,才会在人的心灵中永葆青春,才会那样至纯至真。

  友友谊是一条善良的河流,澄清着沿路的风尘;是上天在人的心灵中植下的一方净土,培育着诚实善良的花朵。友谊是一枚青橄榄,开始品尝总是涩涩的,时间久了才能品出其甘甜。

  友谊是一杯葡萄佳酿,忙忙碌时候只能解渴,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尝出其芳醇真味。

  人的一生不仅仅要经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痛苦与欢乐,同时也享受着别人的那一份,这便是至纯至真的友谊。

  正因为这样才有了“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的悠悠不舍,才有了“桃花潭水[注: 比喻友情深厚。]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恋恋不舍[注: 原形容极其爱慕,不能丢开。现多形容非常留恋,舍不得离开。],才有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丝丝痛楚,才有了“轮台东门送君去,去时雪满天山路。峰回路转[注: 峰峦重叠环绕,山路蜿蜒曲折。形容山水名胜路径曲折复杂。]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默默牵挂……
  正因为知音难寻,才会有“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感慨,才会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情深意重,也才会有伯牙摔琴谢知音的千古绝唱。

  友谊,就是这样难舍难离,可友谊同样需要精心呵护。在人际关系日益商品化的今天,人们的精神似乎麻木了,友情似乎也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