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话题作文 >> 正文
我爱读书 我爱生活 我爱北附
   [标签: ]

  “这个世界,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带走人的不是道路。岁月无法伸出一只手,替你抓住过往的云。如果一切还能重新拾捡回来,母亲,我要去拾取你的笑容,脚步和风,用你的爱做灯油,用你的善良做捻儿,我要点燃它,放在心里,一辈子不忘回家的路。”

  ——《落叶是疲倦的蝴蝶》

  那一年我还是穿白色衬衫校服的少年,还会为所谓的梦想不顾一切。

  那一年我还是带着空框黑眼镜的范二,还会为所谓的文艺奋不顾身。

  那一年我还是对文学泛泛而谈的小辈,还会为所谓的情感一把涕泪。

  那一年我还是念及红蓝颜情谊的知音,还会为所谓的真心深深领悟。

  那一年我还是深爱北附重情意的学子,还会为所谓的荣誉努力争取。

  那一年,那些年。

  今年是我在北附生活的第四年,我看着它慢慢地成长,慢慢地走向更广阔的教育领域,而我,依靠着这所学校亦是慢慢地成长,慢慢沉淀出我自己的故事.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那一年,我爱郭敬明的《小时代》里一群年轻气息努力生活纸醉金迷的繁华世界,我爱笛安的《龙城三部曲》里西决东霓南音三兄妹各自的感情结局,我爱李枫《燃烧的男孩》里五个孤独的孩子相互陪伴、彼此支撑,共同面对现实的欺辱与各自家庭的变故,最终却分崩离析悲惨的结局,我爱巴金的《家》里三觉兄弟为各自理想和感情努力坚持的背影,我爱梭罗在瓦尔登湖畔自给自足安静生活两年有余的生活领悟,我爱三毛《梦里花落知多少》,我爱张爱玲的《倾城之恋》,我爱林徽因一树一树的花开,我爱郁达夫《故都的秋》,我亦爱沈从文与张兆和的爱情。

  我读书就像躲藏在一个群落,掩埋得越深,就越难找回真实的自我。只有我一个人的世界,才能真正袒露活脱脱的自我。因为我喜欢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生活是一列永不停息的列车,我们都是赶车的人』

  那些年,我爱我自己的故事。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这句话是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爱情,亦是我想要表达给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