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日记 >> 正文
宛如一首歌
   [标签: ]

  南海的风似乎从没有过如此的激越,昂扬的旋律宛如一首歌,一首进行曲。

  东海的波涛似乎从没有过如此的澎湃,热情的旋律宛如一首歌,一首交响乐。

  历史的脚步似乎从没有过如此的轻快,舞动的旋律宛如一首歌,一首奏鸣曲。

  回来了,回来了,伴着故乡的民歌,你回来了!

  海浪在你身边拍击起铿锵有力的节奏,向你发出了回家的召唤;轻风在你头上吹拂起动人的乐章,向你发出了回家的召唤;海鸥在你的周围用洁白的羽毛书写下最动情的曲目,也在向你发出了回家的召唤。

  忘不了百年前的苦难,那是一首歌,一首低沉的歌,大号的伴奏失去了往日的激情。阴沉的天,怒号的海,无法将你留下。但是,我听见你在吟唱《七子之歌》:母亲啊母亲,我要回来!

  忘不了百年来的惆怅,隔海相对的你望着仍旧阴沉的天空,仍旧怒号的大海,一抹夕阳的余晖,像极了母亲。我听见虽然西装革履的你,也在吟唱《我的中国心》,歌声飘过那浅浅的海峡——

  忘不了如今的喜悦,两岸人民再次伸出了隔海亲情的手。那海峡的名字,早已不能成为阻隔亲情的障碍。但是领导人的“台独”却又使你与母亲隔海相望。难舍的亲情,难舍的爱,母亲不会舍弃你,你永远是中国的台湾!

  听吧!整个中国就是一支乐队:青藏高原是鼓手,击打出深沉的思念;秦岭淮河是小提琴,奏出轻烟似的愁绪。看吧,指挥就在北京天安门上,他引导着中国,演奏出一首歌,题目就叫《台湾,属于中国》。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