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那是,一首歌
   [标签: ]

  生活有什么?掰开手指数一数:酸甜苦辣咸……

  ——题记

  听过一个谜语:什么东西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亦对你哭?很多人说是镜子,而我的一个朋友却说,它是生活。

  是啊,生活中你会遇到许多自己愉快的事,然后嘴角一扬,你的生活也是快乐的。然而,当你遇到不如意的事时,眉头一皱,再看看,你的生活同时也在悲泣。

  我觉得,每个人的生活都如一首歌,有的歌旋律优美,歌词却很悲伤,有的歌曲,歌词却很纯熟老练,极少数人的歌是天籁之声。因为多数人的生活都有喜有忧,如果有的人一生快快乐乐,那么他必定是生活的智者才能奏出如此动人心弦的乐章。

  有些人对生活抱有极其消极的态度,认为自己一生太悲苦甚至有着轻生的念头。是的,我承认,生活中会遇到许多大大小小的烦恼使你失意,然而仔细一想,你的快乐有多少?生活减掉悲伤不就是你的快乐指数吗?没有事情会一直坏下去的,“否极泰来”相信大家都听过。昆德拉说:“生活是棵长满可能的树”只要你努力对待,你的人生会有一首丰富的歌词。

  我的生活态度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很多人不愿面对挫折,我却认为曲曲折折或许比如愿以偿更能让人成长,因此,我更喜欢接受挑战,当然,这个过程或许会让我流泪,可我一直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不曾流血的手指怎能奏出千古绝唱!

  生活是首歌,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刘伟,记得他在自己的生活之歌中写道:“要么赶快死,要么精彩的活着!”面对噩运的他,生活像是对他开了巨大的玩笑,然后他亦以微笑回馈,孰胜孰负,我们知道。别人认为他的“歌”是悲伤的,他自己认为“歌”是快乐的,而我认为,这首“歌”是快乐和悲伤的!

  生活,是一首歌,老天不能眷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