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日记 >> 正文
青春进行时
   [标签: ]

  青春进行时

  只知道时光很短,回忆很长。

  前桌,一个很爱笑,很阳光的男生。后桌,一个很冷酷,很孤傲的女生。他们,是最好的前后桌,他们是最阴差阳错的组合。

  女生的眼里,有蓝天的高傲,有大海的深邃,一种傲气,孤立了一个世界。而男生,仿佛是那波最澄澈的湖水,倒映着蓝天的美丽,诉说着大海的密语。就这么,渐渐地,时间成了最好的磨合剂,那个冷酷的女生,开始笑了。

  后来男生总是说,“你终于笑了,其实笑起来很好看”。

  许是那时的骄傲吧!少女心中总是把那懵懂的情愫美其名曰欣赏,面对众人的调侃,也只是莞尔一笑,不予理睬。就这么天真的以为,可以永远保持现状,以这样的距离,维系一段情谊。

  只是突然某天,日月星辰改变了其原有的运行方向。恒定的距离,因为某些无奈何而改变。

  一场考试,考散了曾经的前后桌。结业典礼时,前桌空荡荡的座位上躺着的奖状,是那么苦涩不堪。呵!难道所谓的优秀学生,连这点起码的礼貌都没有吗?耳边还回荡着班主任的话语,“xx同学转学去了老家……”,之后的话,如云雾般飘散。傻傻的幻想着只是一个暑假,过完暑假一切都回到原有的轨迹上去。可都市的繁华终究留不住属于山林的雏鹰,独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荡漾着苦涩的笑。

  离开,没有星点征兆。曾经我以为我们之间早已没有秘密,原来一切都只是我以为。暗自轻嘲自己把自己看的太重,其实在他的生命中,我只是一抹微不足道的云彩,飘荡在不属于他的天空。他竟吝啬得不给我留下只言片语,无尽的回忆蔓延着,只是,没有人给回忆一种终结点。哪怕仅仅是一个“再见”。

  五百多个日月,或是艳阳高照,或是暮云叆叇。而前桌的距离,是咫尺,转身,便真的是天涯。

  收起眼中的落寞,却还是有一丝惋惜。书桌中的那本同学录,记录着每一个少年的三年,唯独他,是空白的第一页;毕业季的集体合照,隐隐的有一丝不舍,唯独没有他的笑面如花。我以为有些遗憾可以忘记,只是时间,帮我解答了这个难题。总该有个念念不忘的人,总该有段念念不忘的情。只是,结局已经成为定局,分离已经成为过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