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说明文 >> 正文
父亲和棺材(转载)
   [标签: ]

  爷爷去世前两天疼痛难忍在床上很悲惨的哼着,清醒的时候就呆呆地看着父亲,要父亲给他置副好寿材。父亲答应了他,然后就出去借钱了。

  爷爷死的时候,天热得很,无一丝风,田里的稻子还没开始收割,却晒得卷着叶片耷拉着脑袋。妇女们放工了,三三两两的往回走。小小的村庄升起了袅袅的炊烟,显得有些宁静而安详。父亲刚一脚踏进门,七叔像一只跳跃的小猴子,摇头晃脑的把小手伸进父亲的口袋里,直嚷:有吃得没?父亲一脚踢开,心焦气躁地吼:滚――!这是间阴暗的朝东卧室,草房有些年头了,土墙边上长出了一棵小小的臭椿树,在太阳照耀下散发着一肌稻草的霉味。大姑三姑四姑坐在奶奶的床边,几个女人都在抹泪,奶奶的泪水也干了,直怔怔地望着父亲说:传儿,怎么办呐?

  爷爷躺在门板上,身子还算柔软,面色如生。发丧的二叔满头大汗的跑进来,气喘吁吁的说:大哥,人都来了。不一会,陆陆续续来了几十号人,都是至亲好友。小叔公那时还年轻,丧事由他主持,他一边支使着人,一边叫父亲:传,主要搞棺材,搞点木头,这号天死人一点都不能放啊,要臭的。父亲愁着脸发青,日子这么苦,一大家子人,没一分钱,就是有钱也买不来木头啊。奶奶和几个姑姑们把发青的稻谷在臼里捣,做点米饭给帮忙的人和来客吃,算是最好的招待。

  老董来了,黑黑的脸,个大很高大,安慰了父亲几句说:老传,吴跛子那里有木头,要现钱。我跟他说了先付一半,拉了木头,余下的年底付清。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大把票子,父亲哆哆索索的接了钱,数了好几遍,正好是120元钱。老董是父亲的生死之交。老董就是董木匠,手艺挺好的,就是性子直也得罪过不少人。土改那年工作组来了,仇家诬他是土匪,差点被枪毙,幸亏父亲当时眼疾手快救出了木匠。董木匠于是成为父亲一生不离不弃的朋友。父亲拿了钱,精神了许多,眼睛里放出光芒,没吃一口饭,跟奶奶打了个招呼,就大步向西边的山里走。三姑追出门去,往父亲怀里塞了几个饭团。

  吴跛子住在岳西县一个山疙拉里,离我们家有140里路。父亲一个人从头天中午走到鸡叫时分终于到了,敲开了吴跛子的柴门。吴跛子浑浊的眼睛里带着一丝惊讶,很快把父亲带到那两根木头前,一根木头大约有100多斤。父亲一句话都没说就交了钱。吴跛子嘴里含糊不清的说:这老鳖还能睡这么好的材,死得值!鳖儿,你是大孝子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