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有容乃大
   [标签: ]

  给自己留点空间,给别人留点“爱”。

  草儿原谅野火的焚烧,因为她知道这会让自己更茁壮;

  仙人掌原谅水的无情,因为他知道这会让自己更独立;

  花儿感谢狂风的吹拂,因为她知道这会让自己在个季节更美。

  对于自然界中的他们,在磨难面前有的是以宽广的胸襟来容纳,而我们呢?一而再再而三的缩小自己的视野,看不到磨难背后那巨大的硕果,让自己迷失了方向,清醒吧,在磨难的鞭策下,给自己一个空间、一份大气,让别人的爱成为我们成长的动力。

  有多少英雄不是磨难所造就出来的,没有磨难何来伟人?他们秉着一份大气、一份宽容,让自己在那个时代不失其价值,有时看待问题要懂得换个角度换个方向,这样就不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迷失自己。

  给自己一个空间,这样不至于将自己窒息了;给别人一点空间,不至于让自己孤独。

 

    山西运城永济市涑北高一:趙趙碧辉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有容乃大 的作文

  •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林凯畅)
  • 心感随笔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