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小说 >> 正文
天涯歌女
   [标签: ]

  在霞飞路,总是再平常不过的人来人往。

  在上海滩,这是平常一样繁华的歌舞厅。

  阵阵耳熟能详的夜来香柔入达官显贵们的心胸;有位歌女用金色圆润的嗓子,罗织出一曲婉约绮丽,那样飘渺,那样脱尘,那是种新颖的声音。但纵观显赫芸芸之中,她似乎卑贱极了。

  这天来宾有相当的数量。只先撞见两个偷闲来取乐的“绿衣”,我便随口一说罢:“哪能像做这行活的人都来凑热闹。”谁料想被他们听见了,看着他们气势汹汹地跑来,第一感觉就是和我结下了不共戴天的梁子:“侬这只瘪三,看标致姑娘要侬多问,放当心点!”初来乍到的我被骇破了胆,一人一根腕粗的警棍一看又是在恐吓着我,像是要劈来,我赶紧的溜命去了。

  “伊来哉。”那两个厚皮的“绿衣”色眯眯的盯着,紧盯着绰姿走来的她——着一身乌金色的旗袍,带着我从未有看到过的笑容,烂漫而又真实可亲,果真能让一切雄性动容;我赶忙将目光漫无目的地飘忽着,一会鼓捣着自己崭新的领结,又一会瞧瞧往来穿梭的老板那乐不可支的神采,再一会瞅瞅方才趾高气昂、有所觊觎的“绿衣”,突然就像哈巴狗一般被几位公子唤去捏腰捶背,没再伸出魔爪……我此时不敢再抬头,不敢再任心跳放逐,不敢再遐想非非什么了。她走得却越来越贴近且贴心了,犹如一步便能令四眸在咫尺之间传递所有的感情,仿佛又是故意让我独一人,能够这样贪婪、自私地对她膜拜一次,将要拜倒在她的脚边上。

  “呀!”也许是观摹得相当投情,指缝间不留心一滑,坠碎了酒瓶,香槟无尽的迸溅飞散开来,眼看着遍地的碎片,感觉就像一下子撕开我的肺腑,一刹那的幻觉中,我看清老板那狰狞獠牙的模样,也一下子咬碎我的手掌。痴痴的我正痴痴地幻想着:这下好了,真要痛到如愿地拜倒了,更甚我相当称心如意地,能与她修长的美腿零距离邂逅了。可惜我视野被泪与飞沫迷蒙了,竟在她的裙下像小丑一样的堕落了!

  “侬——覅紧罢——”说罢,她用她少有让人近身触之的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