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景作文 >> 正文
仲夏烟雨
   [标签: ]

  在我的眼睛里,夏天是个多愁善感的季节。时而无情的炙烤着这苍茫大地,偶尔也会打个喷嚏,来浇灌沐浴需要雨滴的世间万物生灵,今年的夏天也是如此。在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里我最喜爱的就是夏天,虽然酷热难耐,但却能磨练人的心性,锻造人的坚韧,使人不畏艰难,迎难直上,挥洒汗水,获得成功。要论这夏天我最喜欢什么景致,最另我过目难忘的就是夏天的雨,夏天的倾盆大雨,没有“春雨贵如油”的诠释,不比秋雨那么孤独萧瑟,也不像冬天那样冰冷刺骨,有的只是一种豪迈的情怀和奔放的野性,但仅仅是这一点,就足以让我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说实话我以前很厌恶雨的来临,因为自己总觉得雨的来临预示着好心情的变坏,是不吉利的预兆。每当雨情不自禁从天上淅淅沥沥的散落下来的时候,我总是不情愿帽子戴在头上来遮挡雨滴,每当干净整洁的地面上满是雨水,我又得无可奈何的挽起裤脚,小心翼翼的顺着稍干一点的路面走动,每当遇见狂风暴雨,我必须坚强的撑起伞柄艰难前行,有时狼狈会把自己弄的满身泥泞,所以,我讨厌雨。但是,这一切一切的不满就在我目睹的夏雨的恢弘壮观后烟消云散了。

  今天早上的天灰蒙蒙的,就像上帝为天平披上了一套银装。我睡眼惺忪的躺在床上,双手称在后脑勺仔细想着过往所经历的一切,偶尔一丝凉风吹过,不禁百感交集。霎时,天空尽头传来一声闷闷的雷声,我知道,雨将要来临了。我起身三五两下穿好衣服来到了窗前观望,果不其然,天空开始飘下了雨点,滴答滴答的滚落在地面上,大地不由自主的穿上了花衣裳。

  真是“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没过多久,又开始打雷了,这次的雷声毫不逊色于前面的,显得震耳欲聋,“轰隆隆~~”伴随着雷声的加大,雨的也跟上了节拍,慢慢的,慢慢的,雨滴从小开始变大,从少开始变多,当雨的声音已覆盖了街道繁华的喧闹,风趁着雨势更加地肆虐,花草树木在风雨中儿狂舞,我知道了什么叫返璞归真,闭上眼睛仿佛就触碰到心灵深处最动听的声音-----雨声,雷电不喧嚷,风也不拥挤,一滴滴落在了窗户上,墙壁上,电线上,大地的每一处都有它的存在,此刻的大地,由它主宰。对面苍翠欲滴的树木再次挺直了腰身,低下了头的花也睁开眼睛笑了昂起了头,小草慢慢从恢复了生机,柳条儿随风飘扬。雨依然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