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我怀念的——小小军旅生活
   [标签: ]

  话说从国防学校回来,心里有很多感慨。短短5天半的军训生活,却渐渐的提升了自己许多独立生活、集体相处、交际的能力。我觉得这一趟没有白来。

  我们的生活每一天都很充实,因为这里充满了辛苦和劳累,充满了趣味和欢乐。仁慈的教官也常常为我们带来许多趣味话题。他打破了我想象中的“恶魔”形象,给人感觉亲切、融洽,至今还回荡在耳边的是他那几句曾经重复在我们耳边的唠叨:

  想不想做氧化铜啊?

  你们?走的什么东—西?

  教室后面有个卖糕的……(my god的意思)

  给你们20秒,快点拿水,我抓最后一个!

  等等等等。而至于氧化铜,因为化学式是cuo,拼起来就是:挫。这就是他赋予我们的新的代名词了。我们可不想做氧化铜。还有在我们再三的起哄下,“被逼无奈”而认真歌唱的那首《路太弯》,虽然听得不是很清楚,但他那时候的表情、动作都给我们三连所有的同学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佩服他的耐心啊、整天面对我们一群唧唧喳喳的小孩——虽然长大了却仍然未长大的小孩。但是回校的时候,直到我们都坐上了车,都没有看见他的影子,我们在车子上大声呼喊着:“程教官!”呼喊过后,仍然回归原来的场景,那个画面似乎就没动过,没有说突然就跳出程教官那高挑的身影,没有。

  最后,我们有连声高喊:“程教官再见!”语调颤抖着。还没看见他,又喊一遍:“程教官再见!”晶莹的泪珠从一张张白皙的脸颊滴落。程教……你在哪?

  车子缓缓离开国防的时候,大家带着绝望的心情又喊了一声:“程教官,再见!”于是我们不再回头。就这样,一路上,聊得全是他的话题。反反复复的还有一句话:屯溪路265号六十一分队,程乐阳。那是他的地址。

  除此之外,还怀念的就是我们苦练的历程:站军姿那纹丝不动的精神、累得汗流浃背、每天都喝矿泉水于是又更怀念白开水的味道。还有那天早上被罚跑步、蹲立、站军姿…虽然接下来的几天腿很疼,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