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我的红包
   [标签: ]

  看到大家都写父母很伟大,我也想动笔去写,可是我写不出来,因为我不懂虚构亲情故事。但是我可以写一篇50万字的小说,却为什么没有办法去虚构只有50字的故事呢?因为我的故事里,祖母比父母要伟大。——作者题记

  又是一年年关,春节搭上冬天的末班车疾速赶来。

  我猝不及防,又惊又喜,奔波一年,冷暖自知,唯有将汗水与笑容一起收进包里,藏进记忆里。

  距离春节15天,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脚步却是异常沉重,不为别的,只为刚刚在收拾行李时翻动箱角落的一个利是封红包,和一本破旧不堪的小人书。当我再次拿起红包那一刻,两滴冰冷的泪水无声坠落于我手心。

  这只红包是2005年我送给祖母的,记忆里她说我撒谎,所以送也没有送出去,一直留在我身边,视为珍宝。

  抬头,外面的月亮弯弯的,真希望它可以快点变圆变满,那个时候我就到家了,千里之外的家。我想这次,我又要购买利是封、换新钞,发压岁钱给亲戚的小孩,还有弟弟妹妹……

  一想到红包我就更想回家,“怎么春节来得那么慢呢”我踮脚望了望外面,正如我七岁那年一样。

  那年头,家里很穷,全家就几亩薄土地日子过得紧巴巴,再说二十世纪末赣南山村的来钱的路子太窄了,简直就是一条透着光线的缝,憨厚朴实的祖父祖母能从里面掏出什么来呢?于是我家的亲戚变得很少,后来我才明白“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的意思。

  其实,我家有很多亲戚,不过有来往的,只有两三家。

  所以,祖母就特别想过春节,跟我一样。不同的是她过春节,是为了走访亲戚联络感情,巩固血缘关系;而我却不懂这些大道理,吃喝拉撒才是我的主旋律,我只知道春节去领红包。

  我去领的红包却不是为了买烟花玩具,铅笔本子,仅仅是为了一本小人书。记得那年我为了看一本小人书成了我隔壁堂哥的尾巴,跟他形影不离,那是我第一次做尾巴,因为他有一本名叫《偷拳》的小人书,他整天抱着那本缺页少张的《偷拳》,吃饭睡觉也不离手,要等他去洗澡怕打湿书面才肯给我瞄一眼里面的武林高手过招的黑白泛黄模糊的画面,等他洗澡出来,我又只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