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树的时间
   [标签: ]

  一条命,在时间的缝隙中苟延残喘,它也不知道该怎么走了然而它没有迷失,它知道它应该不向那个地方走,尽管那是一条向前的路,但它知道它只要向着前面迈出一步,它就会陷入无法自拔的境地的,所以它不向前去而它也不能往回走,因为它的背后,确是没有路的,至少,现在他不知道如何,哪里去找回去的路!

  时间是单行道,时间的规则就是有去无回,当然你可以不走,但是你不走的话,你就会被淘汰出这个时空的这个维度于是,在面对前面的路时,很多人都是头也不回的,直接冲向前去,然而在冲了一段时间后,莫明其妙的,他们就消失在时间的某个角落里去了--也许他们跌进了时间的裂缝,再也冲不出来,然后就随着时间的覆盖而永远的消失了,也可能,他们是自然而然的,越跑越累,被时间远远的抛在了后面,永远,永远的追不上来了这样看来,时间本身就是一个陷阱,它有着自己及其刁钻的规则,逼迫你向前走,然后在前面的路上,再设下一道道陷阱等着你落入其中一不小心,也许整个世界都会被时间所吞没那个时候自然是及其恐怖的了,但是没有谁可以在这种恐怖中生存,所以,这,也就相当于通常说的死了一样,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在某些极度具有智慧的人掌握了时间这样的一个规律后,便有不计其数的人纷纷拜倒在其脚下,他们或是留下自己的一些功勋,或是留下多少财产,抑或是留下一群子嗣,让他们的名字至少是姓氏不为世人所忘记,然而尽管如此,他们也不可以说“我战胜了时间的规律,我是胜利者“一类的话,因为他们纵使留下了自己的功勋财富或是姓氏,他们也只不过是勉强的在表面上铺设了一层战胜时间的假象,更何况,功勋只对本国本民族本世纪有影响,财富也不能战胜时间的消磨,正所谓“富不过三代“,姓氏可以在你不知道的某个时刻,被你的子孙后代改掉,就连你所在的那个时代也会被淘汰,历史是可以篡改的!那么,战胜时间的规则,在这个时代我们已知的领域铁定是不存在的了那么,在这冷酷的时间面前,我们能作些什么呢?大概也就只有,只有在自己已走过的路上,时不时的,回眸,把那些自己走过的路记下,牢牢的记住,让自己的眼前,可以看得到那些自己曾经有过的,虽说在死后一片昏天黑地的没有感知的世界中未必可以看到那曾经清晰的世界,但是,至少这种保存于自己心中脑中的相册可以一直伴随你直到你死前的那一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