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在党的阳光下
   [标签: ]

  九十年风雨,九十年征程,中共诞生的那一天起便迎来了今天的光明。

  想当年,在清政府腐败统治下,中华民族饱受欺凌,多少有识之士祈求改变国运,康有为、梁启超、戊戌变法,可惜清政府顽固派太顽固了,尽管如此努力如此奋斗,终究失败了,孙中山建立起国民党后来被蒋介石变了味,终究也没能改变国民命运。

  在黑暗中前行,摸索,什么才能拯救中国,1848年在世界的西方诞生了一种理论那个名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带着光明与希望来了中华大地上,也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另革命焕然一新了。

  十年的内战,十年的硝烟烽火,中共带着红军经过长处长征的洗礼,变得更加坚实,更加顽强,长征上诞生了一种精神,那种精神一直激励着后人勇往直前。

  1931年到1937年,日寇屡次进侵我国,蒋介石实行不抵抗政策,打着“攘外必先安内的旗号。”中共没有管什么安内不安内,派兵遗将到东北抵抗日军,卢沟桥事变后,共产党与国民党再一次携手共同面对日寇,抗战八年,多少豪言壮语,多少热血在唱响,喷发,中共成为抗战中的中流砥柱和国民党一起赶走了日寇。

  1945-1949年,中共瓦解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那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的广场上飘扬时标志着新中国的成立,从此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中国站起来了,从世界的东方站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九十年前的腥风血雨,造就了乱世中的英雄,挣脱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枷锁,站在世界的东方,从沉睡中起来,我们庆幸,我们跟着中国共产党,才有今天的新中国。

  走过20世纪中期,中共带着我们从贫困走向富强。

  从1949年的站起来到三中一届全会的历史转折,作出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决策。党为中国社会主义的建设规划了美好的蓝图,开启了全新的历史时期。

 

    南京田家炳中学高一:张雪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