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散文 >> 正文
最后一个暑假
   [标签: ]

  我用“最后”这个词,个人感觉还是蛮贴切的。因为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才刚放假不久,而高二的学长们已经开始上课了。

  尽管我才刚刚结束高一,但是紧接下来的生活。我似乎已经看到它们了。在距离我不远的地方,它们在向我招手,我看不清楚它们的表情,但内心的莫名不安已经让我开始变得浮躁。墙上时钟的指针寂寞的跳,不紧不慢,滴答滴答,每跳一下就扫过白色钟面上的一小块区域,宣告那一片时光的逝去。

  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就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在想什么了,因为那个时候,我会在一个匆匆过掉的短暂假期后,随着一大批无奈而又疲惫的孩子义无反顾的奔向那条通往天堂的独木桥。为了不被别人挤下去,我们必须提前做好距蹲式的起跑姿势,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抢占先机,谁先迈上桥头,谁通过的机会就越大。一旦失足落水,水里的鳄鱼还罢,难过的是最后自己把自己往水里摁。因为那时,迷茫中只剩下绝望。

  高一是在夜晚中一路跌跌撞撞过来的,印象中好像没有哪次大考之前的晚上不是“秉灯夜读”的,同宿舍这般的人还不在少数,2瓦的小灯和我一起,在微弱的光线下垂死挣扎,咖啡已经不起任何作用了,喝了比没喝还要困。每翻动一次书页,脆脆的声音在死寂一片的宿舍里格外清晰,让我有书页要碎掉的错觉。碎了,我马上可以在20秒之内把被子一拉并睡着,但事实上我是舍不得的,碎了,明天考试一定会当掉。多么矛盾。

  我有看书戴耳机的习惯,初三的时候养成的,记得那时耳机一挂,捧一本书,无论学习的还是小说,在宿舍的人都睡着了以后,我一个人坐在阳台和和宿舍之间的窗台上,靠着窗框,一杯咖啡看到天昏地暗。偶尔几只飞虫寂寞的停在我旁边,满脸诧异,我会嘲笑它们,我不会这么早睡的,你们晚点再开工吧。很无奈,重点谁都想考,但不是谁都可以考的上。

  那时宿舍后面是山,黑漆漆的山头和深蓝色的天幕拼接在一起,接合处是一条巨大的裂缝,一旦裂开,后面藏着的什么就会出现,不知道有没有我的希望。

  有人说他们看书时不能这样,边听音乐边看书,这样只会让自己心烦意乱,不能静下来思考问题。我不受这种约束,依旧能够心如止水的抱着书看,不是特能心无旁鹜,只是骨子里就这样罢。z说他也这样,即使听的是hip-hop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