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散文 >> 正文
生活的准则
   [标签: ]

  有时我会认为,我是一条鱼。固执,多刺。我不会顾及迎面而来哪一滴水的表情,唯独当那爱逆流而来的时候,我会停下盲目的步伐。

  有时我会认为,我是一只候鸟。当我把爱当成生活的准则的时候。一切柳暗花明,我早已不再迷途的徘徊在黑夜的天空,而是在旷野之上找到了安逸的栖息之地。

  我曾经有着不计其数的梦想,但结果总是像那些战死沙场的无名小卒——被掩埋或者因时间流逝而腐烂。我俨然是一个常立志之人,这种做法无疑是最消磨人的毅力。恰恰我生性叛逆,躯体里隐藏着躁动不安的灵魂。所以我会抱怨为什么一天到头总是庸庸碌碌;为什么有那么令人诚惶诚恐的数学题等待我们去完成;为什么我们会长大而不可以永远的无忧无虑……当质问已成为无尽回声不停歇的荡漾在脑海里的时候,有个念头不由自主的油然而生:我要放弃奋斗,那样也许会更潇洒。

  我就这样轻而易举的选择了放弃。开始了浑浑噩噩度日如年的日子。

  父母的爱

  我的萎靡状态开始时,第一个察觉的是父母。

  当我在自己的房间里佯装乖巧的学习,实质却上网玩玩游戏或者摇头晃脑的唱着流行乐不务正业,房门外的母亲心知肚明。母亲为我端来一杯热腾腾的茶,掩藏了自己愀然不悦的神情。坐在我的床头示意我放下假模假样拿起的书。慈爱的与我促膝长谈:人生并非一袭华美的袍,它只是一匹白布,如何剪裁如何绣出华美,全凭自己。

  那杯热茶蒸腾出的热气使得整个屋子雾霭弥漫,氤氲雾气中仿佛看不清母亲惝恍的面庞,母亲关门而出,徒留我木讷的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

  老师的爱

  当我在逃课两天重返教室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亲切,我无法把自己置身世外。数学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里,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我补落下的课程;英语老师拿着我的成绩单告诉我实事的严峻;化学老师会替我画重点,把厚厚一摞参考书塞给我。书本沉甸甸的厚实感使得自己愧疚不已,本以为麻木的心掉进了盐碱地,依旧会隐隐作痛。

  陌生人的爱

  当我在博客里恣睢的写下“我放弃奋斗了”这六个扎眼的大字后。无数平日里的网友都送来了急切的关心,纷纷留言询问是否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