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散文 >> 正文
乐觞
   [标签: ]

  有一个朋友在报社工作,有一天忽然打电话给我,要我为他们报社写一篇关于中学生创作音乐的一些感想,音乐不是我的专业,要我谈对音乐的看法更是力不从心、捉襟见肘。但是缘于大学时我也曾有过的音乐梦想,也曾用一把两百多块钱买来的破吉它写过几首自以为了不起的歌曲,我的自恋又一次被重新唤醒,还有那根深蒂固的对音乐的怀疑也一同被唤醒。接下来的这些文字,更多的是对自己曾经热爱过的音乐的一次祭奠。

  朋友告诉我,在一些中学里,有一些孩子拿起手中的乐器,开始他们最原始的音乐偿试时,恍惚间竟说不出话来,却带着惊讶与震撼,超级女声的浪潮刚刚退去,反思与自醒还没有结束,新一轮的音乐描摩却又接踵而至,不禁感慨: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文化复制啊。“超女”带来了一场新的文化革命,也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利润,我想,是有很多人渴望以“超女”的这种方式出名的,于是,相继地就有类似的节目出现,而这种盲目的跟风,跟东施的有意效颦又有什么两样呢?

  至于有些属于我的那些音乐,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部独特的音乐史。我愿意这样来形容那些令人欲罢不能却能震颤灵魂的音乐,游走在钢琴上的旋律,像云朵一样和那些棕红色的鹿群在空气中飞跑,像国内的汪峰,像国外的涅磐,有些音乐是生命的沉沉悲歌。也许我对音乐的要求总是过于苛刻,这可能跟我的生活、跟我的性格有关,我希望我的生活能像一本书里写到的,“会在某一天有所起色,会散发出美丽的光环。”可是不管是生活还是其他,我一直有一种在路上的混沌姿态,更可怕的是,二十几年来,我的双脚并没有真实地接触过大地。

  有时候一些文字,在纸上跳跃的时候,往往也会显得过于苍白,而当它变成声音,通过喉咙的颤动在空气中回响,最后慢慢消融成一股鲜艳的红色时,那种意义就不一样了。我知道有很多孩子对于音乐的理解并不是非常地深刻,可能他们只是懂得了一些最基本的乐理知识,或者可以借助钢琴或吉它弹几个和弦,但是至少他们找到了这样的一种方式,就像很多人开始拿起dv机,拍起了影像日记,有人愿意尝试,就不能说他们是错的。我相信这些孩子用音乐表达自己的形式,也是一种在路上式的革命,只要有勇气,敢偿试,任何人就都不能堵他们嘴,对于他们的音乐未来,我不敢做太多的预想,只是希望他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