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幸福要懂得放弃
   [标签: ]

  曾经紧紧的将它握在手心,它却像细沙一样悄然无情的从指缝间流失,攥到累了,将手放了,它又停止了流动,稳稳的聚在手中,就这样,不经意间,幸福被我留住了。

  到底什么是幸福?没人能给它过多的诠释。像猫转着圈圈,尾巴追随着它,那么幸福就是追随;像初恋的情人间的甜蜜,幸福便是恋爱的美感;像一个人一穷二白[注: 穷:指物质基础差;白:指文化和科学落后。比喻基础差,底子薄。],突然有天突发横财,幸福就是贫穷与富贵的转化的一瞬间。

  然而,猫的尾巴总有累的时候;海誓山盟[注: 指男女相爱时立下的誓言,爱情要象山和海一样永恒不变。]总有不能兑现的时候;金钱财富总有消失的时候,当我们没了曾经所拥有的东西,我们还幸福吗?我以为只有拥有了才是幸福的,然而我错了。

  一些东西,一些人,注定与你只能擦肩而过,刻意的挽留,只能心力憔悴。偶尔的时候,放开你的双手,不刻意,不经营,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放手,幸福就在不经意间被你留驻了。

  坐在空旷的公交车上,随车漫无目的地前行,看着街上为生计而忙碌的人们,他们穿行在高楼大厦间,那里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第二个家。他们脸上呈现出疲惫的容颜,定是昨天又为了几份薪水忙了个不可开交[注: 开:打开,解开;交:相错,纠缠。形容没法解开或摆脱。],他们幸福吗?也许,是幸福的吧,然而,我总认为,现代人的幸福早已被物欲所弥漫。于是,幸福成了物质的代名词。现代人心底的那弘明净的清泉,早已随着生活干涸。物欲的幸福过后,精神的幸福在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