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 正文
中国,我的家——读《美丽中国 幸福起航》有感
   [标签: ]

  中国,一个领土像只雄鸡的国家,伫在亚洲东岸,注视着辽阔的太平洋。

  马来西亚的华裔朋友说,在他们眼里中国是一片最美的枫叶,时刻提醒他们落叶归根。

  我说,中国是最美的地方。从西域到东海,从漠北到江南,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一寸都散发着泥土的清香,留下了多少千古绝唱。而如今,这方土地乘着时代的快车,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传奇。

  细数农村新变化

  农村,自古便是贫穷和落后的代言词,乡巴佬的出产原地,而新名词“贫富差距”更是让农村人抬不起头,甚至有些老城里人刚见面就轻蔑地吐出一句“乡下的”。可如今,时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就说说我的老家吧。

  老家是一个县级城市下的小庄子,从南到北,没一户人家是不认识的,是典型的中国式农村。这个庄子家家住平房,户户烧烟囱,当傍晚缕缕炊烟便迎着风散在如血残阳的光辉中。种地的大伯,大婶也就踩着砖块铺的羊肠小路,扛着锄头往家赶去。虽说看起来庄子挺好,诗情画意,田园风情,可庄里人终年在田里忙到晚也赚不到几个钱,养活一个家还是一件不轻的负担。如此的生活条件,公共基础设施自然不是很好,这也就成了我不愿回家的借口。

  又是一年七月半,回去祭拜先人是不可回避的,我带着一份复杂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从庄子东熟门熟路地走到庄子西,意外地发现庄里人竟都“神秘失踪”了,只剩下一些年纪大了的老人看守门院。顺路拐三拐,我决定先去二姑家问个明白,却不想在路上遇到小姑姑,自然便跟着去了她家。这回可让我发现端倪了,在三岔路口的东边,原来荒地里“长”出了一片别墅,统一的蓝瓦红砖,整齐划一地就像排队,别说,还真不错!

  沿路可碰见了不少老熟人,河东的二丫她妈啦,以前对门的小蛮子啦,隔壁家的胖子啦,呵,大家都搬了过来。而最东边那栋就是二姑家,门口停了一辆黑色商务车,天,二姑父的老坦克啥时变成了这玩意儿!这些都让我又惊又喜,感慨良多至于又好奇着庄里人“发家”的秘诀。小姑姑是个藏不住话的人,一语道破天机:“大家如今都办厂子呐!”原来,老家是生产大葱的高产地,先前一直下贩,自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