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呐喊
   [标签: ]

  我深深的记得正在鲁迅先生的文章中有一节呐喊的文章,先生就是用呐喊的声音呼唤起我们的国民,用最激烈的声音来呐喊我们的中华民族,今天我用呐喊来呼唤我们世纪的21世纪的人,呐喊一个负有责任的新人才,做一个精神丰富的人才。

  二十一世纪日新月异[注: 新:更新;异: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变化。指发展或进步迅速,不断出现新事物、新气象。],科技高速发达,在这个幸福的社会里,我们似乎忘却了好多,走到那里都需要深呼吸。因为21世纪的人,都充满了幸福,不懂事,就是像一个牙牙学语[注: 形容婴儿咿咿呀呀地学大人说话的神情。]的小孩,哪里好知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精神呢!

  在我们远古的祖先,有许多的烈士们,他们是“先天下之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把祖国和民族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而今的我们是不能与他们相提并论[注: 相提:相对照;并:齐。把不同的人或不同的事放在一起谈论或看待。],我们缺乏一种责任心,对自己是都不负责,哪里来的国家呢?只知道自己的吃喝玩乐,任何的精神都被风吹雨打[注: 原指花木遭受风雨摧残。比喻恶势力对弱小者的迫害。也比喻严峻的考验。]乐,早以烟灭了。

  二十一世纪的人不能那样,要站立起来,要为国家的生亡放在首要的位置。如同作家们说“长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