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 >> 正文
春风的包容
   [标签: ]

  春风,拂醒了万紫千红[注: 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的缤纷世界。不与百艳争世尘,忘却殊荣避祸身。因此,春风选择了沉默,就像埋在地底的根一般默默无闻[注: 无声无息,没人知道。指没有什么名声。]。并非春风比不上繁华,而是为了让在这四季中犹如昙花般短促的生命显露那丝丝的光辉。所以春风啊,选择了沉默的同时,更用包容之心对待了世间万物。

  包容,是海纳百川[注: 纳:容纳,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条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东西非常广泛,而且数量很大。],而绝非纵容。假若春风要与百艳争夺世人的眼睛,为何不发飙变成一阵狂风,将这世上的繁花横扫干净?为何还要用充满慈爱的手,抚醒正在襁褓中熟睡的嫩芽?因为春风知道,如果自己加入竞争的行列,世间的结果无疑是最坏的。如果不抚醒万紫千红,世人的眼睛里就只剩厌烦。因此,春风以最佳的方式——沉默来避免最坏的结果。

  在春风包容百艳,选择沉默的时候,百艳虽然赢得了世人的眼睛,但春风却赢得了世人的思想。

  如果说根的默默无闻是对果实的无私奉献,那么春风的沉默便是对世间硕大的包容。繁华归土,最终会化成春泥重归于根。而抚醒繁华的春风,得到了什么?只是痴痴的凝望着那一朵朵灿烂的微笑,便已知足。春风从不抱怨自己的所作所为,只是一朵一朵不厌其烦[注: 厌:嫌。不嫌麻烦。]锝轻轻柔唤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