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春风一夜花千树
   [标签: ]

  

  我记不清是哪一位诗人写下了这千古不朽的诗文。只是当时我在缤纷灿烂的花间徘徊,看着千万朵花儿摇头晃脑地冲我傻笑,心里升腾起一种温馨快乐的感觉,这时候,我总会想起你…

  洁、春风拂面的时候,我们曾一起在山花烂漫的山路上奔跑,一起在母校的花园里撒下了精心采集的种,一起在花间晨读,谈心…洁、忆起以前的岁月真的好温馨。

  很多年了,从没想过再见你时的场景会是怎样的,是欣喜或悲伤,不得而知。但我一直以为,见面了,我们会激动地互相拥抱,然后再把你拐到我们家去做客…

  那天,我和父母在超市采购,我无精打采地跟在妈妈后面,突然,你叫着我的名字向我跑来,我真的不敢相信那是你---红头发,浓眼影,一排耳洞,超短裙,吊带衫,成熟妩媚。你得意地在我面前晃了晃手,说:“怎么?变漂亮了就不认识了?”我讪笑着答:“呵呵,是啊…”接着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从谈话中,我知道了了---你一年前就不上学了,现在在一家酒吧担任主唱,偶尔学习调酒。我略带惊诧地看着你:“苦么?”你苦叹着说:“有些路,选择了就要走下去…”我知道,你只是想用很夸张的打扮来掩饰你内心的苦涩与孤独。

  爸爸妈妈看我一直和一个“社会闲杂人等”聊天,面露不悦,催促着:“沫沫,你要买什么就快点儿,别在那儿瞎磨蹭,下午还要不要补课了!”看着父母责备的眼神,我略感无力,呵,他们居然也没认出你,洁、也许是你的变化太大了。瞧,连曾经很想收你做“干女儿”的妈妈也不知道我眼前的闲杂人等竟然是他们偶尔会念叨的人…有些人,有些事,还回得去么?

  川流不息的街道上,妈妈问我:“你怎么和这种人交往,妈妈怎么教你的?这种女孩儿,一看就不正经!”“够了!妈!她是洁!”我怒视着她,还是不想听到有人说你的不好,即使她是我妈妈,即使她没有认出你来…妈妈愣了,“这…这孩子…怎么变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