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有趣的汉字
   作者:劳马杰

  中国的汉字可有趣了,多一笔,少一笔就变成另一个字了。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田”先生和“大”先生的故事。
  有一天,“田”先生在山上睡觉,忽然来了个“由”先生,“由”先生扭扭脖子说:“这位先生怎么没脖子?”他想肯定是被老虎吃掉了。
  又来了一位“甲”女士,她摇摇尾巴说:“这位先生怎么没有尾巴?”他想一定被猫吃掉了。
  最后,来了一位“申”大夫,他摇摇头摆摆尾说:“这位先生怎么没头没尾?”他想肯定被人打的。“田”先生什么都没有听见,继续呼呼大睡。
  又有一天,一位“大”先生趁他老婆不在就到山上睡了一觉,忽然来了一位“太太”,太太跺跺脚说:“这位先生怎么没脚,肯定被狗咬伤了。”于是又来了一位“犬”爷爷,“犬”爷爷瞪瞪眼睛说:“这位先生怎么没眼睛,肯定是摔伤了。”最后来了一位“天”先生,“天”先生拿掉帽子说:“这么冷的天,不戴帽子会冻僵脸的,多可惜。”
  这就是有趣的“田”先生和“大”先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