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正文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作者:王雨佳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亲姐弟》读后感  
  二(3)班 王雨佳  
  读了《亲姐弟》这篇文章,我一直心潮澎湃、思绪难平。在晶莹的泪光里,我似乎插上了翅膀飞进了故事里,仿佛亲身经历着这感人至深的一幕幕场景。  
  陈家乐有智力缺陷、性格孤僻、腿脚不便,在生活和学习上都有很大困难。同学们都不愿跟陈家乐玩,陈欣却不嫌弃他,经常给他擦鼻涕、梳头发、讲故事,还教他发音、督促他认真听课、好好学习。在陈欣的帮助下,陈家乐越来越懂礼貌,成绩也有了进步。陈家乐在小学一年级时只有四岁智商,到初中一年级时已经有了小学六年级的智商,真是了不起的进步。因为他俩都姓陈,又看到陈欣的无私付出和热心帮助,让同学们产生了自然而然的猜测,有的同学就问:“你们是姐弟吗?”在文章中,我惊奇地发现他俩根本不住在一个地方,也不是亲姐弟,可是,陈欣又是多么称职的姐姐呀!  
  爱心是温暖人心的,爱心是可以传递的。最让陈欣感到欣慰和快乐的是,同学们看到了陈家乐的进步,也开始愿意与陈家乐交朋友,还有六位同学主动帮助和照顾陈家乐。后来,陈欣转学到了其他中学,两位同学主动接过了照顾陈家乐的责任。有一次陈欣放学早,就去原来的学校看望陈家乐,陈欣看到那两位主动接替她的同学认真搀扶着陈家乐,有说有笑地送到陈家乐的奶奶的三轮车上,她忍不住笑了。陈家乐开心地对陈欣说:“姐姐,我发现很多人都是我的亲姐姐。”是呀,陈欣不是姐姐,却主动承担了姐姐的责任,还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帮助和关心他,这些人也变成了陈家乐的姐姐,让陈家乐感受到更多的姐姐们的关怀和帮助。  
  陈欣等人不是陈家乐的姐姐胜似亲姐姐,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晚上,我做了一个甜甜的梦,梦见自己也变成了乐于助人的姐姐。   q q 群 5 5 3 4 8 9 5 3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