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 正文
《命流泪的样子》读后感
   作者:陈曦

  性格软弱而又心地善良的便利贴女生——盛欣怡,本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注: 医治不好的病。也比喻无法挽救的祸患。]——癌症。这从天而降[注: 降:下落。比喻出于意外,突然出现。]的横祸,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着老师的不断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她感到孤独和困惑。妈妈最终还是离开了她。现在的我们还是孩子,对于我们来说,过早地失去父母,是人世间最残忍的事情。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在成长过程中学会爱和珍惜被爱。而十二岁的欣怡,却过早体验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涵义。

  生命是有限的,但爱却是永恒的。不过,生命总是让我们联想到死亡,就如同四季的叶子,春天嫩绿的新叶萌芽,到了秋天,就像黄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飘落在地。冬天的时候,那些枯叶就会融入大地。它们把全部的生命投入在下一代的生命中。小时候,我们总是在父母的爱下成长,他们同时也在无微不至[注: 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的照顾我们。妈妈的爱,像一支蜡烛,在黑夜中带来光明。爸爸的爱,像一杯咖啡,苦涩中带着浓郁的醇香。如果有一天我们不能再放纵,如果有一天父母开始严厉的管教。那并不说明他们不再爱你,父母的爱是永恒的,只不过是换了种方式爱你而已。书中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