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春节见闻
   作者:刘宇辉

  离过年还有十天的时间,但是大家的脸上都纷纷露出了欢喜的笑容。商场、超市都挤满了人。有给爸爸妈妈买礼物的,有给孩子买新衣的,还有给自己买东西的,真是好不热闹。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挂上了灯笼。

  终于到了大年三十儿。刚起床就弄听见“隆隆隆”的响声,打开窗户感受着新年迎来的新气息。我们一大早就去了姥姥家,路上我看到了许多孩子在放炮仗,看见许多叔叔、阿姨手里拿着大包、小包急急忙忙地赶路。看见许多老爷爷、老奶奶在自己的门前张望。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到了姥姥家,姥姥家里好不热闹,摆满了整整一桌子的吃的,有:瓜子,开心果,栗子,巧克力,糖……为了准备年夜饭,爸爸在厨房里面已经忙的不可开交了,两个锅,四个两个炉灶,妈妈在旁边给爸爸打下手,忙得不亦乐乎。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一转眼就到了晚上,舅舅他们全都来了,我们举杯庆祝,吃着丰盛的晚餐,我站起来举起杯子对大家说:“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一年的喜、怒、哀、乐。我看了眼姥姥、姥爷,他们已经乐得合不拢嘴了。

  晚会开始了,我们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欢笑声和鼓掌声从家里传了出来,每个人的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到了晚上可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时候了,因为孩子们可以收压岁钱。我也不例外,我找了一块毯子,准备给姥姥磕头,爸爸则在旁边拿着摄像机把这精彩的时刻记录下来。磕完头,

  抬头一看,已经是十二点了。新年的钟声也敲响了。哥哥大声的的说:“快过来看。”我看见了一个礼花炮打上了天空,五颜六色的,有大有小的,听!从远处不时的传来阵阵的炮声,爸爸带着我们下楼拿着几挂鞭炮,爸爸让我自己带那一挂鞭炮,我战战兢兢、哆哆嗦嗦的拿起打火机,打着了火,去打着捻,我点着了捻,看着捻着了就赶紧跑。果然,不一会儿鞭炮“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

  回到家,看见妈妈和姥姥已经包好了饺子,我吃着饺子,心潮澎湃,我又涨了一岁,妈妈又多了几根白发。我发誓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要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

  宏庙小学六年级:刘宇辉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