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关于日本地震作文:中国人怎样面对
   作者:柴敏

  一声巨响,大地摇晃了起来,就在那短短的几分钟之内,日本人顿时丧失了家园。我们学生得知消息后,有的认为该高兴,因为老天终于开眼了;也有的同学认为,日本人也很可怜。

  回想以前:早在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不久,日军就在长春活埋了中国被俘人员200多人;11月在齐齐哈尔捕杀马占山部伤兵数百人;1932年9月,在抚顺近郊制造平顶山惨案,屠杀村民3000余名,全村仅存活1人。

  在日本侵华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屠杀发生在南京。侵华日军松井石根所部于1937年12月13日攻陷南京后疯狂杀戮,血染古城,使30万以上的南京市民和放下武器的军人惨遭屠杀,1/3的街道和建筑物被焚毁;同时,还制造了2万起左右的强奸事件,进行了大规模的抢劫。日军的残暴与野蛮实在是骇人听闻、罪大恶极。

  日本侵略军在对抗日根据地血腥“扫荡”中,推行野蛮的“三光”政策,犯下了累累血债。据统计,从1937年—1945年,仅晋绥、晋察冀、冀热辽、晋冀鲁豫、山东、苏皖、中原7个抗日根据地,中国军民就被日军杀害318万人。

  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都充分体现了日本人的残暴,看来同学们是因为这个才在日本大地震是高兴啊!

  据美联社报道,救援直升机已经向hirota运送了一些食物,但依然不足。灾民只能依赖方便面、水果以及面包。喝的水是山泉,一些为受地震影响的公司和居民捐赠被褥和毛毯。一位市政厅官员说,他们需要天然气、蔬菜、内衣、湿巾、抗生素药物等。而我们国家也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他们。是啊,日本以前的事件并非是现在的日本人所为啊!我们应该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啊!

  无论他们以前做过什么,但是他们现在是好的啊,我们人与人之间就应该:宰相肚子里——能撑船!只有这样我们世界才能永久和平!

  商河县玉皇庙镇段家小学六年级:柴敏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