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重温六年——别打架了,好吗?
   作者:王裕鑫

  怀念起六年前对校园的美好憧憬,再想只有一个月的毕业时限,心里涌起了深深的眷恋之情。

  想起在校的一幕幕,有点怀念,也有愤恨。怀念第一次和新同学交朋友,那时用傻乎乎的语言邀请别人做朋友,现在想起来,真是有趣!愤恨那些破坏这美好气氛的同学,总是喜欢打架,为什么不能安安稳稳[注: 形容十分安定稳当。]地度过小学的美好时光?为什么不能安稳一点?拿到打架很有趣吗?打架,不仅会给别人造成伤害,还会败坏自己的名声,这样有用吗?

  在我们六(3)班,是出名的打架闹事班级。真为有这个称号而感到耻辱!想到那一幕幕打架的场面,真让人揪心!有的同学被打得鼻血直流,有的同学打得面红脖子粗……今年,近一个星期内就有两次“大规模”的打架场面:杨乐虎用书的角砸到吴玲玲的眼睛,吴玲玲的眼睛肿了,用纱布包上了;期中考试时,王朋康一拳打中王承成的眼睛,王承成的眼睛青了还去了医院。这些事,这些人,真感到面红。

  忍,忍,忍。大家不能学学我,忍一忍吗?即使有人上门找茬,我也可以一笑而过,不是有一句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注: 指没有风浪。比喻平静无事。],退一步海阔天空[注: 象大海一样辽阔,象天空一样无边无际。形容大自然的广阔。比喻言谈议论等漫无边际,没有中心。]”吗?即使忍不住了,不是也有“君子复仇,十年不晚”吗?要记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别打架了,好吗?好好享受这最后的时光吧,再也不会重现…&h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