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今天的我,明天的我
   作者:徐子函

  所有的人都清楚的知道,“今天”、“明天”是时间的代名词,但又能有多少人可以清楚地知道,它们之间究竟相隔了多少,是日夜频繁的更替?抑或是岁月的漫长苍廖?而人,在接受这漫长时光的洗礼后,又会发生怎样的改变,是如其所想的成功,还是出乎意料的失败。

  今天的我,个子不高,模样依旧携带着几分儿童的稚嫩。依然会流泪,依然不够坚强。

  明天的我,可能会很高,或者同昨天一样,走过了儿童过滤为青少年的隧道,踏出了已经不适合我的领域,内心也许会变得坚强,不再胆小懦弱。

  今天的我,默默无闻,平平凡凡地生活在地球上的某一角落,认识的人很少,认识我的也不多,就这样过着因为平凡所以温馨的生活。

  明天的我,经过岁月的雕琢,可能拥有很大的交际圈,拥有很多朋友,光艳照人。可能依旧平平凡凡,安静地过好每一天。

  可见,以上的每一个“明天”都是未知数,今天或者昨天的一切都被拟定成生活的实际,成为不可磨灭的事实。如顽强而庞大的岩石不可摧一样,永远屹立于悬崖峭壁之上。而“明天”,就是一个未知的未来,就因为它的一切都未知而神秘,才会如此轻易地引起人们的好奇心,他们去猜测,去占卜,去构思,妄想知道和改变自己的未来,而结果,往往是不尽人心的。

  我曾经在书上看见过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实验。一块木板,一个小球,两个杯子——简单至极的道具。将木板搭于杯子口之上,一端高于杯子,小球放置木板最高点,毫无疑问,小球会准确的掉落入杯子之中。但如果将木板对准另一个杯子,小球就会掉落到另一个杯子之中。

  我们假设,杯子就是两种不同的“未来”结果,小球就是我们,而我们所付出的努力就是方向,木板就是我们的“现在”。“今天”所通向“未来”,我们只需要稍微改变一下方位和方向,就可以获得两种截然不同的“明天”。疑问也随着假设浮出水面,“今天”这块木板又可以怎样去改变“明天”呢?我们现在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