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世界的“奇葩”
   作者:张倩

  提起科学,你想到了什么?电视?电脑?电话?风扇……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丰富多彩的节目时;当我们畅游电脑世界的时候;当我们炎炎夏天吃着西瓜时;我们可曾想过:我们的生活是谁给的?是谁创就了今天?是谁带来了生活的变化?是谁改变了整个世界?

  在科学不发达的时代,饥饿和疾病一直是人们的对手,这些无情的疾病夺走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我国在成立以前,人们平均寿命只有35岁,外婆经常唠叨到“人生七十古来稀”唉……现在科技发达了,随便在医院打几针就好了。

  在原来的时代,老人们上山砍柴,下山做饭。背上背下,骨瘦如柴。下地干活,拉黄牛去耕地。每天人们的汗水都洒向每一片沃土;每一片森林;每一片菜地;现在科技发达了,在高新技术农业园里,耕地、播种、收割……程序都可以用计算机来管理,用机械来完成。劳动在人们生活解放出来了!

  温饱的问题让那是时代的人发愁。每天吃这包子馒头稀饭,中午放学只喝几瓢水就走了,有时候放学回家晚了饭都不能吃,只有在井边个几口水就行了。而现在,人们大量增加加饭菜后剩下的垃圾随意乱倒,大吃大喝,花天酒地。为什么生活好了以后变得这么发愁呀!

  春节,原来人们只有走路,坐汽车才回一次家。他们一路跋山涉水,风餐露宿,饱经风霜。现在科技发达了,飞机﹑汽车﹑火车﹑成为人们的“风火轮”,让人们很快回到了温暖的家,见到了亲人。

  在世界的东方,人们发明了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创造了辉煌历史。我们辛运生长在了一个幸运的发展时代,科学是世界上的一个“奇葩”树立精神,勇攀高峰!

 

    重庆江北区蜀都小学六年级:张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