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为祖国母亲而奋斗
   作者:王一清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遥远的国度,那便是——中国。她有着令炎黄子孙骄傲的古老文明史,也有着往事不堪回首的近代耻辱。经历过五千载风风雨雨,无尽的沧桑光阴终铸就了她的坚强。如今,崛起的步伐以势不可挡,中华的匡扶指日可待,让我们闭上眼,一起为她加油吧!中国!

  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我看到了以勤劳勇敢着称的华夏儿女,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创造了他国无法企及的灿烂文化和先进技术,渲染出了精彩的历史。元谋人的出现,点燃了人类生命之火,此后的泱泱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人才辈出。一代神医扁鹊,神农尝百草,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东汉时期的四大发明,祖冲之与圆周率,佛学大师玄奘,诗仙李白,张衡与地动仪,伟大的地理学家徐霞客……每一项辉煌都令人瞩目,中华民族的灿烂尽显于此。

  历史悄然无声的划过,转眼间,中国到了逐渐走向衰败的晚清时期。昏君无能,权臣当道。清政府的统治摇摇欲坠,山河破碎支离,闭关自守使得国破家亡的惨剧一幕幕上演。

  172年前的鸦片战争,英夷用中国人自己发明的火药和美丽的罂粟花打开了侵略中国的大门,从此,中国人民被杀戮,被奴役;火烧圆明园,使那中西合璧,豪华壮观的万园之园毁于一旦,圆明园的残亘断壁就像一本控诉书,声讨着英法联军对中国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序幕的七七事变,让中国同胞们的血染红了干涸的大地…祖国母亲啊!我听见,长江在怒吼,黄河在呻吟;我看见,您千疮百孔的身体和久经战火的肌肤;我痛心。幸而中国还有一大批和我一样不忍看到您受伤害的仁人志士,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挺起脊梁,挑起民族复兴的重担,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祖国母亲,他们在为你奋斗啊!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虎门销烟;“人谁不死,但愿死得其所!”,邓世昌带领致远号以死殉国;“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笔杆子上奋力作战,创造文字先行;“天下为公”,孙中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