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普通话联想
   作者:林雨欣

  普通话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座桥,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一种方式,是人们进步的阶梯。今天,我要打开记忆的匣子,与大家分享一下那节关于普通话的课吧!

  那是上周三下午的一堂课,老师进来说:“今天我们来学普通话。”我们都很奇怪,普通话谁不会呀?干嘛还要学啊?老师像是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说:“别看普通话简单,其实它也是有学问的。”

  no.1纨绔

  老师又说:“那我先来考考你们,好的同学就举手。”只见老师写了一个字——纨绔。我们一时愣住了,我不禁皱起了眉头,心想:我知道第一个字念:wán。但第二个字呢?我们想破了脑筋也没想出来,只好让老师公布答案。老师笑着说:“是wánkù”我们恍然大悟。可是,又有同学问:“那这个词这么少见,它会是什么意思呢?”老师说:“这个词语就是形容专门讲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富家子弟。”

  no.2耄耋

  接着,老师又说:“那我再写一个词,你们来猜猜看。”老师转身写下——耄耋。我又想:这是什么?老老毛至?这时,有人脱口而出:“我知道!就是读成老毛老至!”“哈哈哈哈……”全班人哄堂大笑。“真好玩!”“他也太有想象力了吧!”同学们交头接耳地说道。又有人赶紧添油加醋地说:“应该要是老至老毛!”“不对,是毛至老老!”老师笑着说:“好了好了,都不对,我来公布答案了。是màodié!那么你们说它的意思又是什么呢?”有人说:“是不是形容一个人很老了啊?”“嗯,对了,就是形容一个人已经到了风烛残年了,马上就要入土了。&r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