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我的校外教育
   作者:冯慧宁

  校外教育是属于我的一片蓝天,我可以在那里自由自在的遨游,可有些事情,同样也让我刻骨铭心,感触至深!

  去年,我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一场关于节约水资源的晚会。一个来自甘肃名叫江涛的小女孩引起了观众和主持人的注意,她手里始终握着矿泉水,她太爱这甘甜纯净的水了,通过电视短片,我们了解了她的家乡,那里遍地黄沙,简直是一个不毛之地,她们一家吃用的水要借邻居的驴车到十几公里外的地方去驮,我看着她小小的年纪就要帮着妈妈去运水,躬着腰,用瘦小的手推着与她极不相称的笨重的驴车,喘着粗气,满头大汗地向前一步一步地挪去……主持人说,那些水还又苦又涩,果真出现在镜头里的水里混浊不堪,可以说那样的水比我们洗过脚的水还脏。

  这件事过后,我还专门上网查找资料:你们知道吗?现今的世界,淡水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还是冰,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有多么贫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就不住地紧张起来,害怕真有这么一天。现在,中国真是发达了:工厂林立、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人口越来越多,水资源就不大供得上了,本来节省节省就够了,可人们却恣意浪费它,再加上污染,中国就这么变成了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

  你们知道吗?假如一个水龙头每秒钟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积成惊人的三百六十吨;假如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够我们用四年左右的时间;假如不吃任何食物的话,人们可以活上相称长的一段时间,有一些胖人甚至可能活上一年;但不喝水的人最多最多也只能活上个10天

  因此,我想对大家说:地球是无私的,也是渺小的,它在给我们源源不断地提供生活资源的同时,自己也在日渐衰竭。目前,科学家们仍未找到适合人类移居的星球。也就是说,地球只有一个,一旦遭到破坏,人类将无法生存,最后只能是自取灭亡。节约每一滴水,就可以让这片大地少一份干旱。当你留意身边的点滴小事,就能发现你为环保而努力过。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六年级:冯慧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