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储蓄罐
   作者:江苏省盐…

  在我的房间里,有我的一个好朋友,他每天都坐在我的床头边,他就是我的小猪储蓄罐。他呀,是我十岁生日时,我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的小猪储蓄罐呀,吃起饭来可是惊人呢!我每天会给他喂食,平常只会给他1元、2元的,只要到了我的生日或者是节日,特别是到了春节的时候我会大把大把地给他喂食。反正一有钱我就会从他的背后的小洞里放进去。放进去后,要想拿出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就像一名严肃的警察,坚守自己的岗位上。

  我们在过年的时候,都很高兴,开开心心,我的小猪储蓄罐也很开心,因为每年过年我一定会跟着爸爸妈妈走亲戚,特别是去外婆家的时候,小猪储蓄罐总会对我说:“有好吃的东西一定要带给我。”我也高高兴兴地答应了。

  我到外婆家,又是看电视,又是玩电脑,开心极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下午四点了,我要回家了。这时,外婆都会偷偷地抓住我的手给我很多零花钱,我一回到家,我就把钱放进小猪储蓄罐里,小猪高兴的说:“我吃饱了。”

  有一次,我路过冰激凌和汉堡的专卖店,眼看着口水就往外流,手摸摸口袋一分钱都没带,于是,我到小猪储蓄罐里,拿出十元钱,刚要把小猪储蓄罐放下,小猪就很生气,眼睛里都冒火了,所以我又立刻把钱放进小猪的肚子里去了。

  有一次,学校里举行了“手拉手、献爱心”的活动,我手里没钱,回家从小猪的肚子里取出二十元钱,我一拿出钱,小猪又生气了,我说:“这些钱我是拿去捐款,”小猪生气地说:“你太小气了,就只取了二十元去献爱心呀,至少也得献上五十元。”我立刻取了一百元,小猪开怀笑了,并且说:“去吧,我支持你。”

  我喜欢的小猪储蓄罐,它不仅是一件精巧的工艺品,还是督促我堂堂正正做人的严师呢!

 

    六年级:江苏省盐城新东方教育培训中心 李正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