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妈妈,也让我玩玩吧
   作者:⑨0后の天…

  “数学100分,英语100分……嗯,不错!”妈妈翻开了我的成绩册,笑眯眯的开着我的成绩说。我却在一旁听妈妈的表扬,一点也不感兴趣。

  我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上课专心听讲,一回家就抓紧时间老师布置的作业,成绩还不错。可是妈妈总是不满足,整天增加大量的课外作业给我做。作业做完了,我想和爸爸下盘棋,妈妈却把几十道数学题塞了过来,看着妈妈绷得紧紧的脸,我只好放下棋去做数学题了;我刚想在电视机坐下,妈妈就冷冷地开了腔:“读英语去!”我只好又去读英语……作业越来越多,我厌烦,不想做了,可妈妈有板着脸威吓我:“不做好功课别吃饭,别睡觉!你这样怎么能考上重点?不考的重点你又有什么出息?!”

  我想骑自行车,妈妈说:“等考上了重点。”我想学溜冰,妈妈说:“等考上了重点。”“重点!”“重点!”就像紧箍咒一样,套在我的头上。

  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玩具是儿童的天使,可这些都和我没缘分。

  我喜欢和朋友玩,可妈妈看见了就对我说:“去做功课。”我只好闷闷不乐的回家去了。我们班有很多同学会溜冰,我也想学,就和妈妈提出这个请求,可妈妈回答我的是:“小孩子,溜什么冰?学习就好啦,做功课去!”

  “做功课去!”这句话已经成了妈妈为我设立的一条神圣法律,剥夺了我玩乐的权利。

  “学习”“重点”;“重点”“学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妈妈,您不理解我!你不理解儿童!您似乎不是从小一点一点长大的。我是个11岁的孩子,我和其他孩子一样,有自己的小伙伴,有自己的小天地;我爱学习,但我也有兴趣和爱好,也爱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我不能整天被关在屋子里!

  妈妈,也让我玩玩吧!

  广海中心小学五年级:⑨0后の天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